【槐言】听雨

给亲友的cp文,感觉瓶颈期过去了但是写的依旧答辩甚至严重ooc无论如何都到不来哦想要的效果,我死

破镜重圆,都市,年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见雨的声音了吗?”

  冷雨打碎了霓虹灯光,铺在行人匆忙的脚步下,言寺点燃一支烟,缭白融化在风中,一同过往。

  那一捧娇嫩的卡罗拉玫瑰啃噬着他的心。

  每一年这个时候不明的意图就赤裸裸地直达眼前,言寺实在想不起来这一天有什么特殊意义。想去追究溯源,却又毫无头绪。

  同事来了电话,说是上面让他带新人。“这个时候招进来?行,我知道了。”言寺按下结束键,将玫瑰插入瓶中。

  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。

  “言寺来啦,新人估计马上就到了。”“好。”言寺再次确认自己的仪表没有什么太大差错,就是这段时间的繁忙给眼睑留下的乌青不大好。“来了。”言寺站起来,看清新人面容的一刻,大脑中的氧气运输瞬间停滞。

  那个人跨越了七年的时光再次闯入他的生活。

  “你好,言寺先生,我叫槐。”

  言寺拉住槐的衣袖就要往外走,但槐岿然不动,他微微眯起眼睛,似乎对言寺的举动十分感兴趣,笑着拒绝道:“前辈还真是热情啊,不过公事公办,私事下班再说吧。”言寺意识到自己情绪起伏有些大了,讪讪松开手,勉强地说:“嗯……我先带你去参观工作环境。”

  一上午言寺都是游离的状态,一个又一个疑问挤满了思维所有的空间,艰难地熬到下班时间,言寺走到槐面前:“出去喝点吧。”

  窗外的雨淅淅沥沥,槐七年前的青涩全然不见,在言寺仍把他当作弟弟看待时,他的双肩已经可以担起责任了。这七年彼此错过了太多,言寺满腹的话想和他说,挑挑捡捡,最后只剩下难过。

  “怎么?要去床上说你才放得开吗?”

  言寺忍住把咖啡泼到对方脸上的冲动,兜兜转转,只说出了最无法释怀的事:“七年前,你为什么不告而别。”

  槐收回正形,他没有立即回答,而是看了看外面的大雨,缓缓道:“因为你。”

  “什么叫因为我?”言寺笑了笑,他此刻竟意外的平静,就像七年前崩溃在大雨中的那个人不是他一样。

  明明前一天还怀揣着两人独有的秘密畅想和约定未来,后一天就听说他办理了转学手续,只剩下雨幕中了无生机的房屋和点了七年都未曾点亮的灯。

  没有理由的,特属于少年的懵懂,莽撞,热烈,张扬,在寒风刮不完的雨夜中被冲刷得一干二净。

  “他知道我有许诺的人了,逼我去国外。我用了七年的时间,才重新走到你的面前。”

  “好啊,刚好七年之痒,回来了也没用。”言寺以为自己会不甘,会不解,会嗤笑,会愤懑,可听到他的话后,是无尽的释然。

  “你还记得昨天是什么日子吗?”言寺摇了摇头,槐见状有些失落,“哥,昨天是我们第一天在一起的纪念日,玫瑰花还喜欢吗?”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言寺震惊得差点呛到了。

  槐紧紧抓住言寺的手,凹陷处甚至微微苍白泛红:“有关于你的一切,我都知道。”

  “咳。”言寺别过脸,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,他想把手抽回,却被拽得更紧。

  “哥,这次, 我们终于可以永远不分开了。”槐与言寺十指相扣,“谁也不会来阻拦我了。” 他的眼里是藏不住的痴,由内而外散发的自信仿佛他才是布局人。

  “下午没班,去我家里看看。”

  大雨没有半点停止的意思,空气染上了沉重的潮湿,槐喜欢打黑伞的习惯还是没变,言寺曾问过他,他那时是这样说的:

  “这样在黑夜里,我可以偷偷吻你。”

  言寺靠在槐身边,吊篮微微晃荡,侵蚀的困倦让他回想起学生时代无数个依偎相伴的日夜。

  “你听见了吗?”槐把死死圈在身边,好似一松手就会重蹈覆辙。

  “听见什么?”

  “你听雨,滴答滴,我爱你。”

 
评论
热度(6)
© 看置顶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