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祈麻】金丝雀

是我和一位亲友的cp文,百合向,亲友叫祈福,我叫麻薯,主视角祈福,第一人称写文好爽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有一只很喜欢的金丝雀,我遇见她的时候她早已遍体鳞伤。我喜欢上了她,因为她与众不同的歌喉在我低落的时候带给我心灵上的抚慰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啊?”金丝雀笑着看向慌乱的我。“我……我……”“诶?”她靠得更近了,眼里闪着光芒,“是因为我的歌喉吗?”“应该是吧。”“可是我每天都会歌唱啊,也不只是为你一个人。”她似乎很惊讶,但是也仅仅纠结了那么一会儿,又继续欢快地一展歌喉了。

  我知道许多人都窥测着这只金丝雀,她在我的心中生而就是耀眼夺目的。金丝雀在某一天对我说:“其实我早就无法飞翔了,身上的羽毛也被拽得七零八落,就连我最满意的嗓音也曾经哑过。”她说这些的时候看起来似乎悲伤似乎又不在意。我沉默地聆听着。她顿了一下,哀婉地说道:“人们都想要一只自己心目中的金丝雀。”

  我把她带回了家,用我所剩不多的积蓄。她缩在笼子里,对一切新事物既兴奋又感到惶恐不安。我打开笼子,对她说她可以出来,随意到屋内的各个地方走动。“不,不用了。我已经不能飞了。”她想把笼门关上,但又停了一瞬,像是怕伤了我的心一样只把笼门虚掩上,“我会用歌声来换取相应的食粮。”

  我想和她更亲密一些,但除了欣赏表演之外,似乎就没有什么理由共处了。怅然的夜里,我突然听见奇怪的声音哗啦作响。是我的金丝雀,她的嗓子已经哑了,可从她大张的喙中,我知道她在急切地尖叫。她疯狂地撞击金丝笼,笼子摇摇欲坠,笼门也在力度作用下打开了。可她仍然自虐似的一遍又一遍狠狠撞击笼子。“你快出来吧。”我哭着央求她,而她终于累了,呆滞地蜷缩在一旁。朦胧中我第一次看见她流泪。她用沙哑又悲伤的声音说道:“我被困在这里了,你什么时候带我走啊?”

  我的金丝雀像往常一样歌唱,夹杂着怜悯和凄苦的复杂感情代替了欣赏。

  金丝雀说她要飞,我问她还会很回来吗,她迟疑了。

  “如果我能回来的话,就一定会回来。”

  我心爱的伶俐善良的金丝雀,死在了那个炎热的夏天,死在了清凉的晚风中,死在了傍晚黄昏的落幕,死在了那个不可能飞翔的日子里。

  她……违背了约定?

  我被电话铃声惊醒,来电是我渴望又恐惧的。我擦去眼角的湿润,试探性地说了一句:“听得到吗?”“听得到。就是,我今天结婚,你打算来吗?你要是来的话,我就是你的新娘了。”她甜美的声音染上了哭泣。“我希望你可以不用再受苦。”我不敢再听她的回应,索性准备挂掉电话。“好,那再多给我一些祝福吧。”

  我……违背了约定……

  我想起来,我没有能力,而我的金丝雀缺乏勇气。

  金丝雀死了,她也不在了。

  再后来,我听说她分娩大出血,身子弱两个都没有保住,死在了手术台上。

  直到现在,我仍能梦见她,虽然我没有看见她穿婚纱的模样,但是我想应该和梦中的她不相上下。她站在顶楼上,飞鸟从她上空掠过。她转过身,笑着流泪道:“我被困在这里了,你什么时候带我走啊?”说完这句话,她后退几步,一跃而下,就和那天的金丝雀一样。她明明怕冷也怕疼。

  我心爱的姑娘啊,困在了自己打造的牢笼中,困在了她的过去,困在了我的回忆里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6)
© 看置顶|Powered by LOFTER